无亦为期

故事的开头不一定需要理由

期盼着你将我救赎.二

圈地自萌勿上升蒸煮


●上升蒸煮在广东是要被拿去煲汤


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取名废


●Although i also hope they are true, because people always havedreams.








     “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偶遇陌生的人,日夜累积,于是那些自以为刻骨铭心念念不忘的事就那么被忘记了。其实若不是身边有个你,哪儿那么容易就忘了。”



     近年来秦霄贤陪着周九良去了很多周九良曾说过要去看的地方,这个计划他一直放在心上,那些从周九良嘴里出现过的地方都被仔细记在一本厚重的蓝色本子上,本子是他十六岁的生日礼物。这本本子秦霄贤很重视,哪怕是送他的周九良也不能看。


     本子里除了旅行计划还有秦霄贤一月一次的日记,在早年时一直是遇见什么好玩的特别的就写下来,后来他觉得一个大男生写这些娘儿们唧唧的也就少写了,再后来孟鹤堂出现,他跟周九良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也就不常写了。


     他们一起看撒哈拉沙漠的银河烂漫、看云南的云卷云舒和海面如镜、看南方的姹紫嫣红、看北极神秘莫测的极光、看连成海的绿色稻田、看朝阳初升、看落日熔金;


     也在法国的某个下午雨中漫步,看雨后彩虹;在香港不知名的街头巷尾穿梭,找寻不知名的美食;在四川与大山里的孩子们登上山坡高歌;在西藏的无边无际的绿茵里狂奔,像藏族人民一样豪迈的大吃大喝。


     从舍夫万沙那个蓝色天堂回来后,秦霄贤能感觉到周九良的心情好了不少,这是唯一一个他想去的地方,蓝色的楼房与街道,起的早能看到每条街巷不同品种的猫。秦霄贤喜欢蓝色,因为天空也是蓝色,天空那么宽阔,能容纳好多。



     “而我已经不想再让你靠近我,不管是人,是身,还是心。”



      大包小包坐车回到家门口,周九良下车后就停住了脚步,定定的站着。


     “怎么不走了?”秦霄贤问出声,手里提着行李,视线顺着周九良的落点看去,细细看了之后发现门口有个被月光照的影影绰绰的人影,眯着眼睛仔细瞧却越瞧越熟悉。


     “你在这做什么?”


     “周宝宝…你能做葱油面给我吃吗?我已经好久没吃过了。”


     “……”


     “孟鹤堂,你能不能要点脸!当初他周九良视你为神明时你为他做过什么?!你伤害了他之后还舔着脸过来找他,你把他周九良当做什么了??你的宠物吗?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旋儿,别说了。”


     “你当初怎么跟我说的?不是说不会让他受伤吗?不是说会好好爱他吗?我把他交给你结果伤他最深的不是你孟鹤堂吗?!”


     “秦霄贤,你以为你谁呢?!看清楚自己的位置!一条跟在周九良身后的狗也敢这样跟我说话??”


     “你连狗都不如!”


     “秦霄贤是我这辈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你不过是不小心路过无关紧要还捅了我一刀的人,你知道那一刀差点将我捅死吗?!你不知道!!是他秦霄贤一点一点把那个将我致命的窟窿缝补好,给我撒上疗伤的药,那些你留下的大大小小的伤,全是他秦霄贤包扎好的,你凭什么骂他?你以为你谁呢?谁给你的脸骂他?!”


     “怎么?在别人那受了伤,终于知道我的好,也明白自己的心了?也许你仍旧不明白,但我已经不是最初那个喜欢你支持你关注着你一举一动的周九良了,不管你最后有没有跟栾云平在一起,我们终究不可能了。


     我不需要那些所谓伟大的爱,我只要说出口的欣喜。那些为你疯狂过的、感动过的、执着过的、嫉妒过的、开心过的、受伤过的、卑微过的、难受过的、心疼过的、小心翼翼过的时光,都已经过去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那些没有回应的坚持,就没必要坚持了。


     孟鹤堂以后会遇到好多个栾云平,却再也遇不到第二个周九良了。”


     “周宝宝……”


     “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好不容易忘了你,再也别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了。”




     ………………




     “虽然一切事物都有其存在的理由,但你要明白,暗的存在,是为了告诉人们有光。”                                                          -----勺布斯


    “是我奢望的太多,我明明知道的,黑暗中只有我一个人,还幻想着他会将我拽出黑暗,将我带向光明……”


    “黑暗中不止你一个人哥哥,还有我。”


    “哥哥…我喜欢你,可你不知道,也许你知道,但你不喜欢我,我对你百般好千般好万般好,也抵不过他的一句你好,好多年的追随终究也抵不过几个月的时间……”


     “你总是在说他给了你希望,却不知你就是我的希望,我唯一的希望。我多想你侧过头看看,我还在呢。在你以为自己走出黑暗后,我还在黑暗中望着你,期盼你从黑暗中将我救赎,期盼你回过头给我个笑容。可是等了那么久,我好累啊哥哥…黑暗就快要将我吞没了…...我出不去了…哥哥……”

     

     周九良愣了。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你也给过我光芒…是我下意识的忽略了这光芒……


     我心安理得的接受着你的好,却忘了你也想得到回应。我曾经以为孟鹤堂是上天派来治愈我的天使,可现在看来我大错特错,你才是上天赐予我的、独一无二的天使。你治愈我、温暖我、心疼我、照顾我、爱我、为我付出了所有;你将我从深渊中拉了出来,让我的内心变得鲜活,让我的世界洒满阳光,而我却在孟鹤堂说了你后对你大发脾气,固执己见的认为没有人能进入我的心,对不起……”


     “其实我早就明白了…你才是那个进入了我心里的人…是我一直不敢承认……怕你觉得我逾矩,怕你觉得我恶心,怕你觉得我龌龊,怕你觉得我居然对最亲密的人起了心思……”


     “可是你告诉我,你喜欢我。你告诉我黑暗中不止我一个人,是我的错,在你将我拯救后忘了你还深陷其中。”


     “其实你才是我的光。你不知道吧,前面有阴影是因为背后有光。”


     “旋儿…我现在转头…还来得及吗……”


评论(7)
热度(26)
© 无亦为期 | Powered by LOFTER